•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厦门设置自行车(电动自行车)公共停放区超2万个:可停放非机动车超10万辆
2024/04/17 来源: 午间新闻广场
分享:

施划“专属车位”,可方便市民群众规范停放非机动车。记者从市市政园林局了解到,当前,我市已设置公共区域自行车停放区点位超2万个,可停放非机动车超10万辆。

湖里区嘉禾路(厦门大桥至石鼓山立交桥)路段是通往厦门岛外的主要道路之一。路段设有公交、地铁站点,不少市民会选择骑非机动车到这里换乘出岛。

湖里区城管委办道路整治科 黄伟群:现在主要都是到岛外去上班的一些换乘的车辆,主要是电动车、共享单车。原来这个点因为没有实质地规范这些停车位,所以无序停放现象会比较厉害。

去年年底,市政园林局牵头组织市交通运输局、湖里区城管委办等单位按照“疏堵结合”的原则,在这里增设非机动车“专属车位”36个,可供350多辆非机动车停放,同时在人行天桥下方的空余空间,采用硬隔离的方式,设置双向停放区,并清理原来设置不合理的车位,有效引导市民规范停车,极大缓解非机动车乱停放现象。

嘉禾路非机动车停车位施划仅是一个缩影。记者了解到,根据《厦门市自行车(电动自行车)公共区域停放区设置指引(试行)》要求,我市已设置约2.2万个公共区域自行车(电动车)停放区点位,可停放非机动车超10万辆。

市市政工程中心应急科科长 柯新鹏:2022年颁布的指引就是为了进一步规范自行车停放施划(出台)的导则,我们会定期牵头,比如说在小区门口,或者在地铁跟公交场站周边有需求的地方,我们会牵头相关部门进行现场的调研,调研以后对这个可以进行施划的,我们会进行进一步的施划,规范自行车或者电动车的停放。

柯新鹏表示,接下去,他们将继续对各个施划点位进行考评监督。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