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厦门翔安举办春季惠台政策宣讲活动
2024/04/16 来源: 两岸新新闻
分享:

昨天下午, 厦门市翔安区举办春季惠台政策宣讲活动,扩大厦门惠台政策措施在台胞台企中的知晓率,鼓励台胞共享大陆发展机遇。

宣讲会围绕着台胞居住证使用便利化等政策措施展开说明。目前厦门正致力拓展台湾居民居住证应用场景,让台胞在厦门可以更便利地享受就医、购房、养老、教育等同等待遇。

在厦台青 李惠:台胞居住证有更多方面的便利性,就学、就医、工作等方面都是非常便利的,比起台胞证更加优化了,我们在这边有家的感觉。

现场,厦门市翔安区人社局、教育局等单位就台湾地区职业资格采认、台胞执业便利化等相关措施进行深入讲解,还提供详细指南。

在厦台青 海鸥台青志愿服务队队长 庞雷腾:非常好,非常实用,比如办公室承租每个月最高有5000元(补贴),还有创业启动资金有五到十万补贴,减少了我们创业的风险,希望可以把这些更好更正确的讯息,让我台湾的朋友家人们都知道。

厦门市台商协会会长 韩萤焕:像我们公司在投资上面来讲,我们也已经享受到惠台31条里面,对于土地购买优惠30%的政策,希望我们也可以吸引到更多的,台胞台企台商到厦门来落户来进行投资兴业。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