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厦门凤翔新城滨海景观带活力内湾工程基本完工
2024/04/16 来源: 厦视新闻
分享:

厦门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的重要配套项目——凤翔新城滨海景观带活力内湾工程,目前已基本完工,为市民游客再添一休闲戏水的好去处。

滨海景观带活力内湾工程位于厦门奥体中心西南角,西临鸿江道,东南接葛园路,东北与奥体中心歌迷广场相接。内湾工程总面积6.24公顷,通过闸口引入外部海域的海水,形成深度为1.3米至1.6米的中心湖,可作为市民游客的戏水区。此外,项目还建设海潮广场、休闲园路、滨海绿化、瀑布水帘等工程景观。目前,内湾工程基本完工,正在进行机电安装与精装修工程的收尾工作。

凤翔新城滨海景观带活力内湾工程代建项目工程师 杨永聪:内环通过东西两闸与外海相连,可通过闸门,有效控制内湾水域面积高度和内环水循环,保持一个相对稳定的水位和水质,为游客提供戏水的活力空间,通过沙滩,海滨浴场等打造特色环湾活力岸线,充分利用了滨海景观,又创造了一个空间形态丰富的休闲体育公园。

据介绍,内湾中心湖的周边采用环湾向心式的建筑布局,以中心湖体为核心,沿线有300多米长的沙滩,呈不规则的曲线状,湖体一侧还有一条跨度超50米的景观桥,可通过这座景观桥,直连厦门奥体中心内部,十分便利。内湾蓄满一次水需要四个小时左右,将其排空会形成一个面积达3万多平方米的应急疏散沙滩广场,在厦门奥体中心举办重大赛事时将起到辅助作用。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