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厦门将首次评选教育世家!申报条件→
2024/03/29 来源: 厦门日报
分享:

厦门将首次评选教育世家。在厦门任教,连续三代均有家庭成员从教,且从教年限合计达100年的教师家庭,均可申报。

市教育局昨天对外发布《关于开展首批厦门市教育世家申报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说,经市政府同意,决定开展首批厦门市“教育世家”申报活动,进一步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推动形成好老师不断涌现、教育世家不断出现的良好局面。

《通知》说,五月份开始申报,厦门市“教育世家”名单经市政府同意后,予以公布并颁发牌匾和证书。

申报对象是:在高等院校、普通中小学、幼儿园、中等职业学校、特殊教育学校、技工学校、教师进修学校、教育教学研究机构及青少年宫等从事教学工作的人员。

申报基本条件是:连续三代及以上均有家庭成员从事教师工作,且长期耕耘在教育教学一线,爱岗敬业,接力奉献。申报的家庭成员从教年限合计达100年,且申报人在厦门市任教。

《通知》强调,几类情况不得申报,即存在违法违纪问题或违背职业道德行为,受到党纪政务处分或组织处理的;在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公布与查询记录平台查询有失信记录的;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等。

链接

从教年限这样计算

(一)家庭成员(含离退休及已身故者)的从教年限原则上仅计算新中国成立后从事教学工作的时间。新中国成立前,以教学为掩护从事地下工作或在解放区任教等情形,其工龄经组织认可的可作为从教年限计入。

(二)已调离各级各类学校、教育教学研究机构、青少年宫及教育事业单位的家庭成员,其从教年限不计入。

(三)若户主为最后一代成员,且最后一代成员有不止一人可申报为“教育世家”户主的,只能选择其中一人申报为户主,不得共用其父辈及以上家庭成员的从教年限申报多户“教育世家”。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