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厦门机构养老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全市建成养老机构45家 床位数超额完成“十四五”目标
2024/03/28 来源: 厦视新闻
分享:

养老关系着千家万户,数据显示,当前,我市60周岁以上老年人有44.8万人,老龄化率为14.9%。昨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视察我市机构养老工作情况,记者了解到,目前厦门全市共建成养老机构45家。

蔡塘金厝边养老院是我市首个由社区居民集资入股创办的养老院,由蔡塘学校旧校区改造而成,占地面积11333平方米,共有床位230张。负责人介绍,目前入住养老院的老年人包含能自理、半护理和全护理等人群,入住率保持在85%以上。

蔡塘金厝边养老院执行院长 赵光明:我们养老院是医养结合的一个养老院,有西医全科医生、中医主治医师、护士队伍都很健全。我们跟上级医院结合得比较紧密,这里有直通车,老人就医很方便。

包含蔡塘金厝边养老院在内,据统计,目前厦门全市共建成养老机构45家,养老床位数1万2300张,其中护理型床位占比78%,均已超额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这45家养老机构中,有42家内设了医务室、医疗机构,有33家开通了医保结算。符合规定条件的本市户籍失能老年人,入住机构的床位费可纳入医保结算,是全国少有、省内唯一的惠民政策。按照兜底线、促普惠、市场化的思路,目前厦门已构建居家社区养老与机构养老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我市机构养老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市民政局副局长 张凌云:目前全市入住在养老机构的老人是5538人,这些人员大部分身体上需要照顾,或者年龄比较大了,以这一部分人群为主,是刚需。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