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厦门首家“星空咖啡”投入运营 :店员均是孤独症青年 助力残疾人积极就业
2024/03/27 来源: 特区新闻广场
分享:

为了帮助残疾人平等就业,今天上午,我市首家孤独症青年担任店员运营的“星空咖啡”在集美后溪揭牌营业,我们去现场看一看。

上午,在集美后溪尚萌基地,我市首家“星空咖啡”揭牌,现场店员们为来宾送上了他们制作的咖啡,不少客人主动下单,购买支持。

店员VS现场来宾 :您需要吸管吗?不要吸管,就这样喝,谢谢。

记者了解到,这家“星空咖啡”店聘请了5名店员。他们都是20到25岁之间的孤独症患者,经过专业培训后上岗。记者现场看到,店员之间相互配合, 接力完成了取冰加水、萃取咖啡、清洁打包等步骤,不到2分钟就完成了一杯咖啡的制作。

“星空咖啡”店员 :流水线分工。比如,我负责盖盖子,他负责,打冰块。就业,还挺好的,开心啊 。

“星空咖啡”店员家属 :孩子他长大以后,我们最希望他有个地方去,能有事情做,多跟外界接触, 跟社会有互动,对他们的成长也有好处。

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介绍,创设“星空咖啡”是为帮助残疾人积极就业,更好融入社会,今后,“星空咖啡”还将更多入驻景区、社区、商务中心等地,希望通过“星空咖啡”的运营,探索出一条适合孤独症青年的就业之路。

厦门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主任 陈军:所有聘用孤独症青年,都是企业正式员工,都要跟他们交医社保。我们结合了孤独症青年他们的优点,专注力很强,一个工作他们能够,不偷懒地完成,未来我们希望 “星空咖啡” 走向厦门的各个社区,让更多的孤独症青年走向,社区化就业。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