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厦门自贸片区发布百亿级双特色母基金:金融赋能 打造资本招商创新模式
2024/03/28 来源: 厦视新闻
分享:

今天上午,中国母基金创新论坛在厦举办。厦门自贸片区发布百亿级/双特色母基金,通过金融创新,助力我市“4+4+6”现代化产业体系产业发展,打造资本招商创新模式。

活动现场,自贸领航上市公司企业风险投资(CVC)母基金、自贸领航二手份额转让(S)母基金相继发布,这两支母基金分别为相同领域的全国首支、全省首支母基金,将围绕全市“4+4+6”现代化产业体系核心业务的子基金开展投资,聚焦航空服务、跨境电商、国际贸易、集成电路等自贸片区重点发展产业。其中,自贸领航上市公司企业风险投资母基金总目标规模达100亿元,首期规模10亿元,将通过加强与上市公司、链主企业的合作,有效拓宽产业触角,挖掘更多产业前沿项目,助力我市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

吉利厚同资本创始合伙人 尚晓辉:我们的投资方向肯定是在汽车和智能制造产业链上的项目。厦门因为投资环境比较好,金融服务的基础比较好,所以我们觉得后续汽车方面的一些产业在这里会找到一个非常好的发展点。

近年来,厦门自贸片区主动发挥先行先试的制度优势,积极推进金融领域的改革创新,打造古地石基金小镇等基金集聚园区,建立特色的产融对接机制。截至去年底,厦门自贸片区打造的私募基金规模近1500亿元。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