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薛岭山陵园上午迎来8000人次祭扫
2023/03/26 来源: 午间新闻广场
分享:

  周末两天,虽然雨水不断,但是挡不住大家祭扫追思先人的脚步。现在我们的记者乔丹就在薛岭山陵园,你好乔丹,现场的祭扫情况如何?陵园保障方面都做了哪些工作?

  记者 乔丹:我现在就在湖里薛岭山陵园,我是早上九点多到这里,路上车流明显增多。工作人员告诉我们,一个早上这里就有8000人次前来祭扫,他们预测祭扫高峰将出现在4月1日、2日和5日,薛岭山陵园的人流量有望突破3万人次。

  为了做好保障工作,陵园也是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第一个就是延长服务时间,增设服务窗口,从3月18日开始到4月9日,上班时间提前一小时,从早上八点到下午五点,并且也会根据祭扫情况,增设业务办理窗口。另外,我身边的这个便民服务驿站也做了优化升级,我们进到里面看看有什么?我们可以看到这里有免费鲜花、免费饮用茶水,还有应急医疗点,后面还有不少的休息座椅给前来祭扫的市民提供更多便利。另外,市民最关心的停车问题我们也问了工作人员,因为薛岭山陵园清明期间不对外开放车位,所以这边的停车位非常有限,但周边的公共交通还是比较方便的,根据厦门公交集团公布的2023年清明节运营组织方案,可抵达薛岭山陵园的公交线路共有13条,公交集团表示,会根据各大墓园周边的客流变化情况,适时加密周边线路的班次密度。所以我们建议市民祭扫还是首选公共交通。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