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本周末起祭扫人数增多 各陵园加强保障措施
2023/03/18 来源: 特区新闻广场
分享:

随着清明节临近,这段时间,不少市民已经开始陆续前往陵园祭扫,目前各个陵园的祭扫情况如何?有哪些保障措施呢?

上午,在中华永久墓园,不时有市民带着鲜花前来祭扫。市民苏先生说,过去三年自己都是和家人在网上云祭扫,趁着这个周末有空,他就和家人约好,提前来扫墓。

市民 苏先生:我们就避开这人流高峰、车流高峰这样,像厦门的习俗的话,正常来讲,清明前后两三周都可以祭扫。

而在薛岭山陵园,人流量就更大了,今天上午,就有五百多人次前来祭扫。工作人员介绍,他们今天提前一小时上班,并增派人员做好服务保障。

薛岭山陵园现场经理 王三龙:很多市民都是打电话过来咨询墓位,是单数还是偶数,我们都会引导家属按要求,单数就单号来,双数就双号来。

陵园工作人员表示,预计今年,祭扫高峰会出现在4月1日、4月2日,以及清明节当天,高峰时期,中华永久墓园的祭扫人流预计会达到近一万人次,而薛岭山陵园的人流量会可能会到5万人次,各个陵园也在积极准备,加强保障措施。

中华永久墓园有限公司经理 孙鹭静:我们是提倡绿色出行,联系了公交公司,清明节期间开辟了一条往返轮渡到中华永久墓园的路线,每天两班。

薛岭山陵园现场经理 王三龙:我们又聘请了100名左右的临时接待人员,跟保安保洁,加强人手,我们广场也搭建了一个便民房,提供家属休憩,适时的时候会有免费赠送鲜花的活动。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