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3月高崎机场口岸出入境客流近13万人次 出境游人气旺
2023/03/25 来源: 特区新闻广场
分享:

随着出入境旅游业务的逐步恢复,三月份以来,厦门高崎国际机场出入境旅客大幅增多,出入境旅客人数接近13万人次,其中约有3成的旅客是出境旅游。

上午八点半,在高崎机场T3航站楼出境大厅,旅客已经排起了长队。

旅客:现在要去哪里?泰国,我是学生,去读书的。

旅客:要去印尼。是不是挺久没出去了?对,已经三年多了,去看一看,主要就想出去放松一下。

旅客:去胡志明、越南,探亲,几年没回去了,三年疫情,宝宝都两岁半了都没有回,去看外公外婆。

记者从边检部门了解到,三月份以来,高崎机场口岸累计查验出入境旅客接近13万人次,日均客流约6000人次,是去年同期的6倍,日高峰达到近7000人次。其中,出境旅游的旅客最多,达到30%,出境旅游的目的地主要集中在泰国、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除了出境旅客增多之外,以商务、探亲、旅游为目的的外籍入境旅客也在增加,3月以来,超过1.1万人次的外籍旅客从高崎机场口岸入境,相较去年同比增长10倍,环比增长70%。随着出入境旅客的增多,边检部门也进一步备足警力,高峰时段开足查验通道,加强现场分流引导,帮助旅客顺畅通关。

厦门边检总站高崎边检站边检处 张益群:在此我们也提醒广大出入境旅客,出行前要提前了解相关出入境政策,准备好出入境证件,并注意证件有效期,预留充足的通关过检时间,避免耽误行程。

另外记者从厦门机场了解到,3月26日到10月28日期间,厦门机场将全面执行2023年夏秋航季计划。新航季厦门机场预计日均执行航班500到520架次,其中暑运高峰期间,每日保障旅客最高有望达7.5万人次。换季后,厦门机场将新增丹东、秦皇岛等国内航线,新增厦门到巴黎、大阪、河内、仰光4条国际航线。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