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餐饮“春节档”回暖 市民游客消费热情高
2023/01/24 来源: 厦视新闻
分享:

  春节假期离不开舌尖上的美味,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的首个春节,我市餐饮市场一派红火,市民游客的消费潜力被进一步激发出来。记者走访多家餐饮酒楼发现,除了年夜饭预定红火之外,大量外地游客来到厦门,也进一步拉动了厦门的餐饮消费。

  昨晚7点多,在白鹭洲的舒友海鲜酒楼,前来用餐的市民游客络绎不绝。酒楼负责人表示,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的首个春节假期,酒楼的客流量相比前三年有了很明显的上升,尤其是年夜饭,基本都是爆满的状态,像初一初二,晚餐时段的上座率也能达到80%左右,基本恢复到疫情之前的水平。为了做好春节期间的餐饮服务,这家酒楼的工作人员全员到岗,同时,他们在春节前就提前准备好了各类食材,并推出了一些兔年新菜式,进一步提升客人的用餐体验。浓厚的节日氛围,精心周到的服务,美味可口的菜肴,获得了不少市民游客的好评。

  游客:餐厅上菜速度很快,味道也很好,觉得(厦门)很有节日的气氛。我是外地来的,厦门是个美丽的城市,很有民俗风味。

  市民:确实很多年都没有像这样子,家人们聚在一起吃个团圆饭。今年放开了,大家也觉得特别开心,借这个机会,亲朋好友聚在一起吃个团圆饭。

  在位于环岛路的这家酒楼,精致可口的餐品配上漂亮的海景,吸引不少食客带着家人,前来享美食、赏风景。记者了解到,这家酒楼共有63间包厢,除夕夜和大年初一,晚餐时间包厢都是处在满房的状态。

  荣誉国宴楼总经理 周小珠:这一次也超出了我们的预估,大年三十百分百(入客率),大年初一为了过来看烟花,也是百分百入客率。文旅局有给我们酒店业,补贴客房每间两百元回馈客户,也带动了我们的餐饮消费。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