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春节班表”已排好 赠台大熊猫家族成员将轮流与公众见面
2023/01/23 来源: 两岸新新闻
分享:

大陆赠台大熊猫“团团”和“圆圆”的小女儿“圆宝”日前完成独立生活训练,在春节期间,和姐姐“圆仔”一起与游客见面。不少台湾民众赶在春节假期到动物园看望赠台大熊猫一家,期待“沾福气”“行大运”。

“圆宝”独自慵懒地坐在树杈上,享受惬意的午休时光,时不时还伸个懒腰。而姐姐“圆仔”果然也是一个家族的,在室外躺着晒太阳。春节期间,赠台大熊猫家族的成员将根据“排班表”,轮流与公众见面。许多台湾民众就趁着假期前往台北,同“圆仔”“圆宝”一同欢度新春佳节。

台湾民众:我们是从高雄过来的,第一次看到熊猫,觉得非常的新奇,可爱。

台湾民众:我两个儿子陪我一起过来,还不错呀,很可爱,很怀念“团团”。

台北市动物园近日对外发布新闻稿介绍, “圆宝”已到了独立的年纪,去年12月,保育员开始对“圆宝”进行独立生活训练。本月初,“圆宝”和妈妈“圆圆”开始分居,目前观察,“圆宝”已安然度过独立适应期,与妈妈各自展开新生活。

“团团”和“圆圆”于2008年12月赴台,2013年7月6日产下第一胎“圆仔”,2020年6月28日产下第二胎“圆宝”,2022年11月,团团因病不幸离世。多年来,赠台大熊猫一家已经成为台湾民众心目里当之无愧的“动物明星”,陪伴了无数小朋友的童年。

驻台记者 卢洁:前两年由于疫情的关系,台北市动物园采取预约制,限制入园人数。今年放开后,台湾民众入园的意愿高涨,动物园里充满了过年的氛围,热闹非凡。赠台大熊猫家族成员将陪伴台湾民众度过一个难忘的兔年春节。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