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厦门自贸片区修订出台四大类扶持举措 打造涉外法律服务高地
2024/04/17 来源: 厦视新闻
分享:

近日,新修订的《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支持海丝中央法务区自贸先行区建设的若干措施(2024-2027)》出台,以四大类扶持举措,打造涉外法律服务高地。

《若干措施》设置了机构落户奖励、人才激励政策、办公用房补助、机构运营奖励共4大类16条扶持举措。其中,机构落户奖励方面,对入驻厦门自贸片区开展法律服务的法律服务机构等,给予一次性专项奖励,符合条件的最高奖励100万元;人才激励方面,入驻海丝国际法商融合服务基地的法务、泛法务机构聘用的骨干人员,可纳入人才公寓补贴政策范围;办公用房补助方面,对符合条件的法务、泛法务机构,给予每月每平方米40元场所租金补助,每年度最高不超过50万元;机构运营奖励方面,对厦门自贸片区法律服务机构及其关联产业机构,年度营业收入首次达到一定金额的,分档给予一次性20万元到100万元不等的奖励。

这一《若干措施》是厦门自贸片区在已到期扶持政策基础上,对相应政策的补充及延续,新增“人才公寓政策补贴”“台港澳籍律师执业补贴”、“非营利性服务机构场地补助”、“临时仲裁规则应用与涉外仲裁业务奖励”等细项。政策有效期为2024年4月24日至2027年4月23日。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