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全国首创台胞人脸信息金融服务落地厦门自贸片区
2024/03/29 来源: 厦视新闻
分享:

为支持福建省打造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进一步提升台胞来大陆支付的便利性,今天(3月29日),厦门银行率先全国推出大额转账、证件有效期更新的台胞人脸线上应用场景,提升台胞数字化金融服务质量。

此前,台胞在大陆使用银行卡大额转账或银行卡证件有效期更新时,只能凭借令牌、手机验证码或本人到银行柜台办理,容易出现令牌遗失、损坏、过期等情况,还存在境外号码无法接收手机验证码等问题。为此,在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的指导支持下,厦门银行以优化台胞的账户服务为切入口,成为第一家开发台胞人脸线上应用场景的银行,填补了在陆台胞使用人脸信息金融服务的空白。

上午,在厦门银行厦门自贸试验区象屿支行,台胞翁先生作为首位使用者现场体验“刷脸”转账功能,只需十几秒就可以完成一笔大额转账。

台胞 翁先生:令牌放在身上有时候会掉,很不方便,现在就不用这个令牌,只要我用人脸刷一下就可以通过转账的功能,方便很多,速度很快,非常好的体验。

目前,厦门银行已上线台胞官方人脸对比功能、人脸大额转账、证件有效期更新等应用场景,后续还将探索睡眠户激活、借记卡到期换卡、信用卡激活等更多应用场景,进一步让台胞在大陆支付结算更加便利化。

厦门银行台商金融部总经理助理 李清伟:看起来好像只是很简单的一个点,但是咱们把这些点打通了,事实上是有很好的示范作用,为台胞台企就像本地人一样在这边居住、生活、工作创业,我想就会形成一个很好的社会氛围。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