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厦门个体户达46.32万户
2024/03/29 来源: 厦门日报
分享:

昨日(28日)下午,厦门市个体私营企业协会(以下简称“市个私协”)举行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投票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

市场监管部门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2月,我市存量经营主体92万户,其中个体户46.32万户,私营企业43.24万户,共占全市经营主体总量的97%,个私经济成为推动厦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数据显示,去年民营经济占厦门全市GDP比重约五成;全市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近九成来自民营企业。

近年来,市个私协以个私企业实际需求为着力点,打造多方位的服务平台。去年2月,协会与厦门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联合成立“厦门市个私企业维权协同中心”,签署合作备忘录,通过联合指导、联合走访、联合培训等多种形式,为个私企业提供合规经营、风险防范等服务。协会还借助我市知识产权区位优势,积极为会员单位提供融资服务,近三年协助企业通过知识产权融资,总金额达80多亿元。

根据大会选举办法和计票结果,吴慧芬连任新一届市个私协会长。她表示,协会将准确把握现阶段个私经济的发展要求,切实当好“政策法规的普及者、深化改革的推动者、能力素质的提升者、党的建设的组织者”,为个体私营企业搭建发展平台、创造发展环境,做好各项工作,真正成为个体户和私营企业靠得住、信得过的“娘家人”。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