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2400多斤假牛肉被缴获 :猪肉风干涂上牛血冒充牛肉 外地制假厦门分销
2023/06/10 来源: 午间新闻广场
分享:

有群众向鹭江市场监管所举报,说开平路上的3个占道摊位,售卖的牛肉颜色较浅,价格还很低,怀疑是假牛肉。经过摸排调查,鹭江市场监管所发现,这些摊主是用猪肉冒充牛肉,执法人员查扣了2400多斤“假牛肉”。

先前,鹭江市场监管所的执法人员多次对开平路上的这3家占道摊位开展暗访调查,确认这3个摊主卖的是假牛肉,经进一步检测,这些假牛肉都是由猪肉制成。

鹭江市场监管所三中队中队长 李敏:检测人员对销售的摊位销售牛肉进行抽检,经过检测结果出来之后,指向相关牛肉肉品主体实际上是猪肉,才比较确认牛肉可能真的是由猪肉来冒充的。

明确了摊主确实用猪肉冒充牛肉后,执法人员进一步深挖,掌握到这三个摊位的“假牛肉”都是来自同一个供货商。

鹭江市场监管所三中队中队长 李敏:牛肉是每天早上凌晨在湖里区的某个停车场,有一个面包车进行集中分销,这个情况相对明朗,这不仅仅是一个偶发的,单点式的猪肉冒充牛肉的情况, 有可能是集合了从上游屠宰,到运输,到加工,到销售 全链条团伙违法犯罪形式,及时把线索和厦门市公安局思明分局治安大队进行对接。

在公安部门的配合下,市场监管部门掌握了假牛肉的销售各环节。随后,市、区两级场监管部门组织执法人员查获1个仓库、11个零售摊位,缴获疑似假牛肉2400多斤。经查,2022年以来,犯罪嫌疑人黄某伙同三明某屠宰场老板,将屠宰好的母猪肉通过风干、涂抹牛血等方式冒充牛肉,再雇佣司机运至厦门分销,初查全案资金流水达1000余万元。

鹭江市场监管所三中队中队长 李敏:像这个以猪肉冒充牛肉做法,首先是违反了市场上销售肉品,法律法规的要求 同时用猪肉冒充牛肉也存在欺骗消费者,销售假冒伪劣行为,因为这些经营者行为有一定时间持续性,每天进货量也不少,相应的涉案金额相对巨大,目前我们是移送给公安,由公安做进一步侦查处理。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