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2.4万标箱粉色巨轮首秀厦门港:颜色吸睛 “带货”能力超强
2023/06/09 来源: 厦视新闻
分享:

昨天(6月8日)下午,厦门港嵩屿集装箱码头迎来一艘通体粉色的集装箱巨轮——“第一创新”轮。这艘巨轮是世界上最大的集装箱船舶之一,这个月2号才交付使用,此次靠泊厦门港,是它处女航的第二站。

颜色吸睛 “带货”能力超强

昨天下午,记者在嵩屿集装箱码头看到,通体呈粉红色的集装箱船舶“第一创新”轮,正缓缓驶入厦门港,鲜艳的颜色十分吸引眼球。这艘巨轮长399.95米,宽61.4米,最大装载量达到24136标箱,是当之无愧的“海上巨无霸”和“带货王”。除了船身颜色鲜艳、装载能力强,记者发现,这艘巨轮还仿佛“戴着”一个大大的“口罩”。据介绍,这个新奇的装置是船艏导风罩,技术人员在这个导风罩内的甲板上,通过独特的设计让这一区域可以装载集装箱,实现装载效率最大化和降低风阻。

服务厦门港亚欧航线 此次将装载超3300标箱

“第一创新”轮是海洋网联船务订造的6艘同类型船舶中的第一艘,于6月2日交付下水,执行世界三大航运联盟之一THE联盟运营的亚欧航线FE3。此次靠泊厦门港,是它处女航的第二站,将装载超3300标箱的货物驶往东南亚、欧洲,货物种类有石材、电池、服装鞋帽等。

厦门集装箱码头集团有限公司业务发展部经理助理 林思嘉:THE联盟的FE3航线是厦门港最优质的亚欧航线之一,拥有厦门港通达(荷兰)鹿特丹港最快的航程,同时还通达新加坡(德国)汉堡、(比利时)安特卫普、(英国)南安普顿等港口,这艘船是继4月份(FE3航线)投入2万标箱大船之后,又一次运力升级到2.4万标箱,能够进一步扩大厦门港的远洋航运能力。

接下来,厦门港将持续做好超大型船舶生产服务,坚持“一船一策”,制定精细的作业方案,保障船舶平稳靠泊,安全高效作业。

厦门集装箱码头集团有限公司业务发展部经理助理 林思嘉:近年来面对船舶大型化不断加速的新常态,我们集团秉承“大船大港”的发展理念,不断优化码头的水深条件,设备设施,我们希望能够吸引更多航商,在厦门港布局优质的国际航运航线。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