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厦门市执法局大力推进“适当跨店经营”:惠及沿街店面近2万家
2023/06/09 来源: 厦视新闻
分享:

去年,我市发布《厦门市沿街店面适当跨店经营管理实施导则》,允许商户在安全规范的基础上,进行适当的跨店经营。用一条“文明线”,为商家经营留出足够空间。记者了解到,开展“适当跨店经营”先行试点工作以来,全市已规范路段360条,惠及沿街店面近2万家。

“适当跨店经营”是指沿街店面在落实“门前三包”责任的前提下,条件允许的,可以超出门店部分公共区域开展经营活动。去年以来,市执法局围绕出店有度、管理有为、监督有序的“三有”管理目标,根据道路等级、地理位置、用地红线归属、门前通行等情况,采取划定临时经营区域、确定经营时段等方式,将沿街店面按照禁设区、限设区、宜设区实施分类管理,进一步规范跨店经营条件。自去年开展先行试点工作以来,我市各区积极借鉴试点成果,开展跨店设置,规范有序经营。目前,全市36个街(镇)已先行先试设置禁设区27个、限设区40个、宜设区113个,规范路段360条,惠及沿街店面19279家。

市执法局城管协调处处长 徐文德:“适当跨店经营”管理上采用疏堵结合,使得街面市容环境秩序进一步提升,为小微店面延伸了服务半径,增加了经营者收入,既解决了商户生计需求,也为广大市民群众提供了生活便利。

今年,市执法局把“适当跨店经营”列入年度重点工作,继续强化规范管理和要素保障,细化管理、服务和商家需求清单,将适当跨店经营纳入“门前三包”和城市管理指标体系,形成小店大经营、小店大服务、小店大管理的良好态势。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