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四口圳社区城中村改造:居民钱包鼓了 生活更红火了
2023/06/02 来源: 厦视直播室
分享:

去年,同安启动第三批城中村治理改造工作,美林街道四口圳社区紧抓机遇,攻坚克难,吸纳多方力量参与城中村改造。接下来,我们就跟着记者去看看那里发生了哪些变化。

当第一缕阳光洒向四口圳社区时,这里便热闹起来。整条四口圳中路商业街宽敞平坦,行人车辆各行其道,在统一规划后的摊位点内,琳琅满目的商品整齐摆放。

四口圳社区居民 吕明子:还没改造之前,租的(人)比较少,现在基本上都租满了,村民的收入也提高很多。没改造之前就是觉得有点脏乱差,现在改造过后,基本上全部都很干净。

去年,同安启动第三批城中村治理改造工作,全区第一宗农村集体发展用地项目在四口圳社区落地。据介绍,该项目用地面积超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近10万平方米,由1栋21层高层、1栋16层高层住宅、2栋7层住宅及配套商业组成。保障性租赁住房总户数达1362户、机动车停车位1025个。

美林街道四口圳社区党支部副书记 吕国辉:四口圳保障性住房租赁房,总投资3.89亿,资金来源是村民自筹,银行贷款,还有中央财补,给村民带来了大福利。地下室已经(完成)百分之八十了。

据介绍,自四口圳社区城中村治理改造工作启动以来,社区先后组建了党员先锋队、巾帼志愿队、青年突击队志愿者队、群防群治巡逻队4支队伍,共94人。同时,发动老人协会、房东协会、社区内企业、学校参与文明创建。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