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小提琴手柯柯的房车生活:保持热爱 开向诗和远方
2023/05/26 来源: 特区新闻广场
分享:

开房车旅游,不少人体验过,但真的把房车当家,长期生活在车上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呢?最近,在厦门就有一位博主,在短视频平台上分享了自己住在房车上的生活,收获了很多网友的点赞。今天我们就跟着这位博主柯柯,来聊聊她的房车生活体验。

房车主人 柯柯:一个字很爽,最近距离的跟大海接触,春暖花开的感觉。

伴着星空入眠,在海浪声中醒来,这是不少人的“诗和远方”。而有人将这样的理想变成了生活,她就是来自广西桂林的小提琴手,柯柯。

房车主人 柯柯:无意中有一次,刷短视频的时候刷到一个两夫妻开房车,然后全国环游,当时我就感觉是豁然开朗,哇,我觉得生活还可以这样子过。

住进房车之前,柯柯在厦门生活了十几年,去年6月份,她退掉租住的房子,花35万买下一辆二手房车,将家安在了车上。

房车主人 柯柯:因为其实每个人心里都有诗和远方,那我肯定也有,而且我特别喜欢户外生活和旅游,只是说一直待在这个大都市里没有出门,所以我就想着说以后的生活要稍微改变一下,也是一种体验,所以就想着先迈出这一步。我这个移动的小家,打开以后大概是12-15平方米左右,这个是我的一个后座床,一个卧室,然后这个有个大冰箱,冰箱储存是够的,然后洗手间就在这里,一个人是足够的。

住进车里后,柯柯开始了断舍离的生活,只留下简单的衣物,不再盲目消费。车里用水用电相对节省,洗衣做饭等生活琐事,如果方便尽量就近在外面解决。

平时柯柯将车停在环岛路上的观光车道过夜,因为工作在体育中心附近,有时候她也会将车停到那边,节省路途。虽然房车生活也会面对诸多的不便,但在柯柯看来,热爱足以抵消这些琐碎的麻烦。每天开门就是大海,柯柯打趣地说这片海就是她的“院子”,闲的时候她会在“院子”里泡茶听海,不少朋友也会来海边找她。

房车主人 柯柯:比如说你们的邻居都是固定的,而我的邻居都是开盲盒的,可能早上睡起来,旁边停了一辆房车,可能从山东来的,可能是从河南来的,从北京来的,然后我们就坐一块聊天,这个挺有意思。

从住进房车开始,柯柯也在社交平台上记录下房车生活体验,收获网友们艳羡的目光。她的梦想是带着自己的小提琴和音乐去更多的地方,6月份,柯柯就即将开启新的旅程,开着她移动的小家,奔赴更远的山海。

房车主人 柯柯:打算要出门,就是先走小半圈吧,先走广西、贵州、云南,然后成都、西藏、青海、新疆,下雪前再从新疆返回云南,计划是这样子。

对于柯柯来讲,房车生活可能只是她人生中一段短暂的特别的经历,但她希望在这些日子里,收获更丰富的人生。

房车主人 柯柯:可能有点浪漫主义吧,我觉得什么都要去尝试一下,我不敢说我财富自由,可能是我的精神和思维上比较自由了,因为我觉得你如果对未来一直有担忧,或者是仅仅是一直去想象猜想、臆想,那你永远就不知道,真的迈出那一步会怎么样,所以我觉得不管是我住房车也好,我们的生活也好工作也好,就是有什么想做就去做。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