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厦门市人大海沧代表小组开展跨区视察
2023/06/02 来源: 厦视新闻
分享:

近日,市十六届人大海沧代表小组到思明区开展跨区视察。

代表小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城记中山路”、文屏山庄一期、山海健康步道林海线梅海花台,了解历史文化保护利用、老旧小区改造、城市更新、城市建设品质提升等各项工作。

作为岛内大提升的“主战场”,思明区坚持规划引领、项目带动,在有机更新中留住城市发展脉络和记忆,在统筹推进城中村改造中满足民生需求、推动现代化治理,在城市开发建设中打造城市空间和山水环境有机融合的生态格局。

代表们对思明区全力推进本岛提升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并建议,要持续贯彻落实“提升本岛、跨岛发展”重大战略,坚持系统谋划,加快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和城中村改造提升,坚持生态优先,保护好历史文化风貌,同时推动住房、教育、医疗、交通、市政等民生项目加速落地。

市人大代表 刘子芳:海沧历史文化也是非常多的,我们也可以通过这种方式,借助高科技的一些手段,把过往的记忆可以给它拼接在一起,形成这样的一种历史文化长廊。

市人大代表 黄素玉:岛外也有很多这样的空间、山,可以用(健康步道)这样的方式串起来,让我们的整个城市能够更加美好,让群众在生活中有更多可以休闲享受生活的一些空间和形式。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