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海沧开放两处装修土头垃圾中转站:辖区居民单位可凭证明免费倾倒
2023/03/21 来源: 厦视新闻
分享:

  很多人装修时,常常为土头垃圾运去哪儿而烦恼。最近,海沧区分别在嵩屿街道和新阳街道设立两处规范管理的装修土头垃圾中转站,免费向海沧辖区的装修单位和个人开放。

  嵩屿街道的装修土头垃圾中转站位于建港路南侧、华夏电力北侧地块,这天上午,装修公司土头垃圾运输车驾驶员江世勇经现场工作人员查验相关证明材料后,便驾车进场,并在雾炮车的防尘作业下,完成装修土头垃圾的倾倒。

  装修公司土头垃圾运输车驾驶员 江世勇:以前我们去卸(装修土头垃圾)的时候,都要跑很远的地方卸,都不好找,现在弄这个场地确实很好很方便,又不收费。

  据工作人员介绍,中转站内的装修土头垃圾达到容纳空间三分之二的时候,将由专业的清运单位转运至正规土头消纳场进行回填处理。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座垃圾中转站四周设有喷雾装置,场地内还有卫生间、休息室。近期,新阳街道位于新阳大桥南侧、明达9号地块东侧的装修土头垃圾中转站也投入使用,这两处新开放的装修土头垃圾中转站共占地近2万平方米,可容纳5万立方米的装修土头垃圾。

  厦门城建市政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环卫管理员 施滨:居住在海沧辖区的居民,家里有装修或者是翻改建房子,产生的装修土头垃圾都可以向房子所在地的村居提出一个申请,审核无误后会出具一张盖公章确认的运输联单,居民就可以凭着这张联单将土头垃圾运输到我们的中转站进行免费倾倒。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