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台陆委会:3月25日起开放“小三通”客运中转 大陆人士仍被限制
2023/03/16 来源: 两岸新新闻
分享: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中断已超过三年的两岸“小三通”客运中转终于要开放了。台湾方面陆委会今天下午宣布,开放岛内民众与大陆配偶“中转”,不过大陆籍人士仍不能循“小三通”管道至金马地区交流。

台湾方面陆委会副主委 梁文杰:3月25日起扩大“小三通”客运中转,台湾民众及其陆配皆可搭乘及中转,有关大陆人士要申请到金门马祖澎湖,从事交流活动,这涉及疫后两岸人员健康有序交流的恢复,目前正依照疫情发展和整体局势,来进行审慎评估,渐进恢复两岸间的人员往来。

台湾方面陆委会副主委梁文杰称,3月25日起厦金航线由每日1班调整为最多6班,泉金航线由每周2班调整为3班;马祖航线由每周最多4班调整为14班。

民进党当局自2020年2月10日起,以所谓疫情防控为由,单方面中断两岸“小三通”。直到今年1月7日才以“金马地区民众春节交通项目”复航,不过仅限金马民众与当地大陆配偶搭乘。后续该项目自2月7日起开始常态化执行,虽然船班有所增加,但对搭乘旅客的身份仍有限制。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