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西湖社区:城中村整治成效凸显 居民幸福感显著提升
2023/03/17 来源: 厦视直播室
分享:

2022年,同安区城中村西湖社区启动“城中村”管理改造。如今,这里的沥青路面平整美观、道路标识标线完善、垃圾点设置科学集中,昔日的城中村“大变样”,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得到显著提升。

在西湖社区“城中村”集装箱网红商业街的项目现场,成片违章搭盖的铁皮屋已经拆除完毕,下一步将进行施工方的招投标。项目完成后,这里不仅会有特色餐饮,还会销售日常生活用品,满足社区居民的日常生活需求。

西湖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王仲盛:整体我们现在已经进入包括设计,预算,建成以后建筑面积达5000平方米左右,可以为村民创收。

西湖社区原来是一个典型的城中村,流动人口多,环境较差。2022年上半年,社区集中攻坚力量推进辖区西湖塘公共停车场建设及村路改造,实行“城中村”闭环管理,并建设一条街配套店面和摊规点,规范管理商户经营秩序。如今,社区门口有了一条早、晚示范街区,丰富辖区业态,方便居民的购物休闲。

西湖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王仲盛:盘活土地,农民一些私人占有,包括侵占的土地,整体收回来,设置停车场,摊规点,增加农民村集体收入。

今年西湖社区将进一步谋划提升社区人居环境和营商环境,重点推进西湖塘里、山坪里4条村路的道路提质改造,推动“城中村”集装箱网红商业街、摊规点、口袋公园等项目建设,便利百姓生活,激活社区消费潜能,切实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