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厦门加大酒醉驾打击力度 鼓励全社会积极参与举报酒醉驾显成效
2023/03/16 来源: 厦门广电
分享:

2010年醉驾入刑以来,社会对酒醉驾行为零容忍的态度已深入人心,但仍有个别驾驶人心存侥幸,总想钻交通警察警力有限的空子,酒后驾车上路。违法举报制度推行后,逐渐形成了全社会“共治共管”的良好局面,“举报人人有责、监督无处不在”的理念,对酒醉驾行为形成了良好的震慑作用。

特别是本月打击酒醉驾宣传月以来,厦门交警进一步深度宣传有奖举报机制,共发布打击酒醉驾新媒体推文23条,在全市2.1万户外视频广告每天滚动播放宣传视频50余次、每日受众300万人次,在厦门交通广播、路口231套喊话广播系统、所有农村大喇叭播放语音宣传广告2条,每日滚动60次,粘贴海报、提示贴10万余张,短信宣传250万条,进涉酒场所面对面宣传120余次。大力度的宣传让酒醉驾违法犯罪无处遁形,近来全市共收到群众举报线索445条,较前期数量提升明显。

近日,湖里大队接到过路群众举报称于湖里区枋湖西路金中华对面路段,一辆白色小轿车连续两次撞上中间道路护栏,驾驶人有饮酒嫌疑。接到报警后,民警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并依法对涉酒驾驶人进行处置。根据《厦门市市民举报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奖励办法》第五条、第六条之规定,该名群众将获得人民币3000元的奖励。

从厦门提升了酒醉驾奖金额度并加强宣传力度以来,市民举报热情持续高涨,群众参与打击酒醉驾违法犯罪的氛围愈加浓厚。一年来,共为警方提供线索查获涉酒醉驾161起,交警部门累计发放奖金28万余元。

我们还重点对一些特殊行业人员进行举报酒醉驾宣传。例如1月2日出租车司机在思明区湖滨北路、1月20日环卫工人在湖里区长岸路、2月9日快递骑手在翔安区何厝村路进行的酒醉驾举报,这些举报人都工作在容易发现酒醉驾的行业和岗位,交警对他们进行精准宣传,提升他们的监督意识,对提升举报酒醉驾的准确性效果明显。

厦门交警举报酒醉驾及其他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电话:110或12123,举报线索一旦查实,将获得150-10000元现金奖励。

(记者:王玉琨)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