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看创意花灯赏火树银花 台胞家庭在厦感受佳节浪漫
2023/02/05 来源: 两岸新新闻
分享:

元宵节其实也是中国人的情人节,有着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的浪漫。接下来,我们就跟着台青一家三口的脚步,到厦门同安影视城,一起赏花灯、看民俗、品美食,感受元宵节的浪漫和热闹。

台胞 周姿绮:你看好漂亮的花灯,好玩吧。

元宵佳节和家人们一起出门逛灯会是两岸中国人共同的习俗,来自台中的姑娘周姿绮定居厦门已有六年,因为在厦门创业,她与东北小伙李鹏飞相识,并在2018年组建了甜蜜的小家庭,还生了两个宝宝,今天她带着家人们一起前来游玩,想让孩子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氛围。

台胞 周姿绮:我觉得这边跟台湾过节的习俗都蛮像的,我们也吃汤圆也看灯会,跟在家乡都差不多的感觉。

台胞 周姿绮:你看看,哇,有看到那个人吗?他打出来的。

台胞周姿绮儿子 豆豆:哇两个都爆了,也就是说我能实现愿望吗?

台胞 周姿绮:可以呀,好厉害好漂亮呀是不是。

1600℃的铁汁被抛向空中,击打成“铁树银花”,闪烁的铁花如瀑布般从夜空中倾泻而下,如梦似幻。第一次亲眼观看传统非遗项目打铁花,台胞周姿绮一家觉得非常震撼。

周姿绮丈夫 李鹏飞:通过元宵佳节,把我们中国的传统文化能借这个机会教给小朋友,觉得是一个很棒的传承方式,他亲眼看到了,我觉得比我们给他讲更真实一点。

除了打铁花,同安影视城皇宫花灯奇妙夜活动还以年味文化作为切入点,打造了国潮花灯、敦煌飞天、火焰模仿秀、大唐巡游等多项精彩活动,灯会将持续到2月14日,让市民、游客可以在传统文化中快乐过节。

厦门市民 阮女士:特别开心,节目也特别精彩,孩子能从中也学到中国古老的东西,传承的东西也是蛮不错的,觉得很有意义。

小朋友:火花也漂亮好看,它一闪一闪的,火花一打,像发射的烟火,像个陨石一样。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