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爱满邻里 两岸同胞翔安共迎元宵佳节
2023/02/03 来源: 两岸新新闻
分享:

元宵佳节将至,今天下午厦门市翔安区台港澳办组织两岸青年志愿者走进后垵村,两岸同胞欢聚一堂,大家一起做灯笼、猜灯谜、品汤圆,共庆传统佳节。

现场:阿嬷,我们这个汤圆要这样,在手中心搓一下,给它搓圆。

元宵佳节吃汤圆,是两岸共同的习俗。活动现场,台青志愿者和村民们一起动手做汤圆。大家还围坐在一起吃汤圆、话团圆,共同展望新一年。在厦台青陈圣原从事传统文化推广相关的工作,这是第二次参加这样的元宵活动,他说,在“家门口”的温暖与热闹,让他安心扎根厦门。

在厦台青 陈圣原:我觉得比上一次来更加热闹了,回来的乡亲父老也更多了,刚刚我跟奶奶们一起搓汤圆,我觉得特别开心,尤其是来了大陆之后我们也好几次,参与了这样热闹的元宵节活动,我们在翔安区发展的台青,很想扎根在这里,已经把翔安区当成一个家。

厦门市翔安区后垵村村民 许永康:

今天活动非常丰富,

有灯笼,还有汤圆,

大人小孩都很开心。

现场:喜欢贴哪里,贴这边吗?

两岸志愿者们为孩子们介绍元宵节的由来,和孩子们共同制作兔年元宵灯笼,营造出满满的元宵氛围。猜灯谜是过元宵节的传统项目,现场近50条包含传统习俗、人物、地名等知识的谜面,吸引大家积极猜谜。此外,志愿者们还为村里的老人验光配镜,协助老人进行健康义诊。

厦门市翔安区后垵村村民 许惠容:很开心,然后这个氛围很好,很希望说以后能志愿者服务队,过来我们这边(参加)更多的活动。

在厦台青 刘维铠:在台湾元宵节也有很多活动,比如说我们在南部,会有盐水放蜂炮炸寒单爷这种,不管是在大陆也好还是在台湾也好,都像在家一样的感觉,我们跟社区的一些老人一起共同去搓这个汤圆,代表大家团团圆圆都在一起。

现场:元宵节快乐!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