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网络中国节·元宵】厦门园博苑月光环灯光秀上新,郁金香花展延续至元宵节
2023/02/02 来源: 厦门园博苑微信公众号
分享:

今年

园博苑虽然不举办元宵灯会

但月光环景观又上新啦!

夜间晶莹剔透的玻璃圆环景观变化万千

充分营造了喜庆的氛围

也呈现了充满生机

与希望的四季美景

绝美灯光秀

带您提前观赏~

“月光环”运行时间如下:

👉夏令时(5月-9月)

运行时间为:18:30-21:00

👉冬令时(10月-4月)

运行时间为:18:00-21:00

(平日每周一、周二检修)

春节期间

“2023年园博苑春节花展”大受欢迎

为了满足更多市民游客的需求

园区内所有室内外的花展

都可观赏至正月十五(2月5日)

室内展厅的开放时间为

9:00-11:30、14:00-17:00

相约来赏花吧~

园博苑第十三届春节郁金香花展

位于新加坡园草坪的“园博苑第十三届春节郁金香花展”现场是一片姹紫嫣红的花之海洋。

多品种的郁金香、水仙、风信子等色彩艳丽的球根花卉及各种时令草花,以及点缀其间的一处处混生花境,缤纷多彩。

漫步其间,场景多变,仿佛时而置身于风车转动的荷兰牧场,时而来到电话亭矗立的荷兰小镇街头,时而又与美人鱼一同参加海上派对,畅享欢乐奇幻之旅。

厦门园花艺展

厦门园的花艺展既展现了唐风气魄,又无缝对接现代时尚花艺。“唐宫夜宴”展厅内结合插花,布置了多个唐代宫廷夜宴场景。插花的花材以橙色、黄色、咖啡色、紫色等五颜六色的进口牡丹菊为主,盆栽的牡丹花也结合展出,有玫红色、粉色等,花开富贵,艳丽多彩。都说洛阳牡丹甲天下,无需长途跋涉,在厦门就可以一睹牡丹的“国色天香”了。

另一展厅内通过现代花艺作品,对“福、禄、寿、喜、吉”中国传统吉祥文化进行诠释,表达百姓对美满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日本园花艺展

日本园的花艺展室内纱幔低垂,古琴、茶席,以“禅思”“春恋”“淡雅”等为主题的各种插花作品,按禅意插花理念,营造了一方平和静谧。室外将自然景观与茶艺风格相融合。一方茶席置于池水中,数枝兰花点缀,浮云悠悠、鱼翔浅底,在雾森系统的配合下,四周烟雾缭绕,宛如“仙境”。

兰花馆兰花展

“雪径偷开浅碧花,冰根乱吐小红芽。生无桃李春风面,名在山林处士家。”岭南园兰花馆内,“2023农历癸卯年兰花展”让游客充分领略兰花清雅不俗之美。

国兰高雅清幽,洋兰热烈艳丽,有雅白、柔粉、玫红、鹅黄、樱草色等各种颜色,灵动如蝶舞,结合花带、框景造型等,形成春色满园之境。

新春大地花卉展

海洋岛上6000平方米的紫罗兰花海已进入盛花期,深粉和浅粉的花朵梦幻而神秘,纯粹的浪漫和诗意的梦境令人心醉。

紫罗兰是春季花坛和切花的代表性花卉,娇嫩的花瓣,长长的花蕊,色泽丰富、芳香怡人。俗话说“常在花间走,活到九十九”,紫罗兰不仅花容惊艳众人,穿梭于花海间,还能让花香治愈心灵,细品岁月静好。

位于空明桥花田的2500平方米混色金鱼草花海,一串串的花开犹如游来游去的小金鱼,红、深粉、浅粉、白、黄、橙……色彩亮丽,层层叠叠,如彩虹般绚烂。

如果错过了春节假期的赏花之旅

千万不要再错过了元宵佳节

推荐大家使用

“厦门园博苑智慧导览”小程序

只要登录小程序,就可解锁各种功能

包括免费听景点讲解、查看活动介绍、

查询路线推荐等,方便游园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