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花”式过春节:厦门多处“花开成海” 市民游客争相打卡
2023/01/24 来源: 厦视新闻
分享:

  这些天,我市公园、景区都有成片的花海陆续绽放。不少市民也趁着春节假期,携家带口出门赏花,感受惬意的休闲时光。

  见习记者 林恺玥:大年初三,喜气洋洋。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东坪山的梅海花台。在我身后,这片占地约6000平方米的金鱼草花海正值花期,以盛放的姿态,迎接广大市民游客。

  一大早,许多市民就带着亲朋好友,来到了东坪山的梅海花台。红若霞、粉若樱,在这片花海中,竞相绽放的各色金鱼草是当仁不让的“主角”。大家穿梭于花间小径,感受漫步山间花海的惬意时光。

  市民 许娟娟:“冰淇淋色”的花海,非常美,特别开心。

  金鱼草的名字里既有“金”、又有“鱼”,象征着财富年年有余。春节假期,不少市民也身着红装,在花海中,留下自己的开年美照。

  市民 李瞳:希望新的一年,能够像我们今天看到的景色一样,红红火火的,也希望翻开新的一个篇章。

  放眼身边,鲜花点缀着城市的大街小巷,在不经意间,便能嗅到浪漫的气息。在位于湖里区的乌石浦后山,4万多株三角梅如瀑布般倾泻而下,同悬挂在树上的红灯笼一起,为城市增添一抹喜庆的红。除了边坡外,这里的山壁上也长满了三角梅。走近看,云南紫、绿樱、金心鸳鸯等不同品种的三角梅,穿插点缀其中,打造出了一片唯美梦幻的紫红色花海。

  市民 吴鸿:我们算本地出去的,回来过年。看到好看的三角梅,心情很好,(感觉)回家了。

  在园博苑,丰富多彩的花卉展览吸引了许多市民游客观赏、拍照。以“奇幻航行号,漫游郁金香”为主题的春节郁金香花展,展出了多个品种的郁金香,同时搭配洋水仙、风信子等色彩艳丽的球根花卉和各种时令草花,汇聚成缤纷多彩的花海。

  游客 雷沁沁:我没想到郁金香有这么多种颜色,让他们(小朋友)长长见识。很适合亲子游的景点,慢慢地玩一天。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