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厦门文艺界召开“提振精气神 激发新担当 砥砺新作为”座谈会
2024/04/16 来源: 厦视新闻
分享:

近日,我市文艺界召开多场“提振精气神 激发新担当 砥砺新作为”座谈会,各领域的文艺工作者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对厦门发展“需要什么样的精气神、怎样提振精气神”进行探讨。

在“提振精气神 激发新担当 砥砺新作为——文艺工作大家谈”主题座谈会上,来自文旅系统的文化文艺工作者,就如何把握新时代艺术创作中的“精气神”,更好地打磨文艺精品,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城市文化影响力,分享各自观点。大家认为,要与时代同频共振,坚持守正创新,既要把握好传统文化和地方特色,又要勇于突破和尝试,创作出、传播好更多能反映时代精神的作品。

厦门歌仔戏研习中心艺委会主任 苏燕蓉:歌仔戏剧种实际上就是融合了我们厦门闽南本地的这种文化特点,还有我们的民俗。需要跨界融合,在各方面文化的互相辉映之下,发挥出我们最大的特点和魅力。

市南乐团乐队队长 王进鑫:作为当代的年轻人、一名南音工作者,我们更应该向高峰去攀登,创造出新的更加能够反映厦门精神的南音作品不断地探索“新国潮”的一些南音作品把年轻人跟现代观众所喜欢的一种视觉效果的一些南音艺术,给它搬到舞台上。

在今天上午召开的厦门市文艺界“提振精气神 激发新担当 砥砺新作为”座谈会上,来自美术、文学、舞蹈、民间文艺等领域的文联系统代表,分享了文艺新趋势和新动态,共同探讨如何在新时代背景下为文艺发展注入“精气神”。

福建省雕塑学会执行秘书长 陈耿龙:希望我们的一些作品,能站在时代的最前沿,传达一种正能量时代的一种拼搏,积极向上的一种观点或者思想。

市作家协会副主席 刘鑫:努力创造一些有影响的,也兼具社会效益的好的文学作品,为厦门本地、为我们自身的生活和经验去发声,写出无愧于这个时代的文艺作品。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