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春日宝藏水果白枇杷甜蜜上市
2024/04/12 来源: 厦视直播室
分享:

春风过,枇杷黄。眼下,同安区古坑村绿惠园果蔬专业合作社的二十多亩白枇杷已甜蜜上市。积累了一整个冬天的能量,一颗颗枇杷果子变身“甜蜜小炸弹”,等着食客们前来,尽情放纵味蕾。

顺着古坑村蔡坝的山道往上,成片白枇杷树枝繁叶茂。白枇杷果小巧圆润,淡黄的果皮薄且易剥。剥开后乳白色的果肉滑嫩诱人,汁水横溢,令人回味无穷。记者了解到,这片白枇杷林共有20多亩,种有“三月白”、“贵妃白”等11个枇杷新品种。这些优质新品种是五年前从福建省农科院引种的,今年是第三年挂果。

厦门市绿惠园果蔬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苏水源:今年差不多比去年晚成熟20天,但是质量比去年好,因为时间长,肉质跟甜度都比去年好很多,今年这个甜度差不多有15度左右。

苏水源告诉记者,这两年,随着白枇杷陆续被消费者认识,整体市场认可度也在不断提高。今年,这片白枇杷林采摘期将持续到六月一日前后,产量预计在1.2万斤左右。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