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同安区举办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河湖长日暨银城河湖文化节
2024/03/29 来源: 厦视直播室
分享:

为唤起全社会对水资源的珍惜与保护意识,推动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和管理,近日,同安区河长办、同安区节水办联合多个部门举办2024年同安区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河湖长日暨银城河湖文化节。

本次活动以“节约集约用水,守护河清岸绿”为主题。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有奖问答、集体签名等方式,向市民群众普及水资源知识,介绍节水技巧和水资源保护的重要性。主办方还向大同中心幼儿园授“河小禹”志愿服务队队旗,向美林街道、洪塘镇颁发“2022—2023年度河湖长制综合考核先进单位”荣誉牌匾,并向一批先进个人分别颁发了“最美企业河长”、“最美民间河长”、“优秀河道专管员”等荣誉证书。

大同中心幼儿园园长 江清盆:希望小朋友以“小手拉大手”,带动更多的家庭、更多的社会人员共同来参与节水护水。

据介绍,2023年,同安区对水资源的保护取得显著成效。全区水环境功能区达标率94%,同比上升5.9个百分点;主要流域国省控断面Ⅰ-Ⅲ类水质比例100%;国控隘头潭断面水质曾进入全国前30名红榜;龙东溪完成消劣治理,总磷污染物浓度同比明显改善。全区获评省全域生态旅游示范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提高。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