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情景宣讲《记忆里的“两弹一星”》走进厦门
2024/03/29 来源: 厦视新闻
分享:

绵阳同样是一座红色基因之城,上世纪六十年代中期,王淦昌、邓稼先、于敏等两弹元勋和成千上万的科技精英扎根绵阳,孕育出宝贵的“两弹一星”精神。本次文化推介活动,绵阳也把“两弹一星”精神以情景宣讲的方式带到了厦门,上午,首场宣讲走进厦门大学。

情景宣讲课程《记忆里的“两弹一星”》主要以于敏、朱光亚、钱学森、邓稼先、郭永怀等“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和从事“两弹一星”研制的科研工作者的感人事迹为基础,通过情景再现、歌曲演唱、舞蹈等形式,生动诠释“两弹一星”精神的丰富内涵。老一辈科技工作者热爱祖国、无私奉献的精神,让现场师生们深受感动。

厦门大学航空航天学院2021级学生 何雨蝶:在这个情景宣讲里面,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郭永怀和他的警卫员,在飞机失事的时候仍然保护着国家的机密,他们这种艰苦奋斗,为国献身的精神让我很有感触。我即将成为新一代的航天人,我更要去传承他们这种“两弹一星”精神,为祖国,为祖国的航天事业作出我们自己的贡献。

厦门大学航空航天学院2021级学生 杜沛涵:看完今天的情景宣讲之后,更加坚定了我为祖国航天航空事业奉献力量的决心,在未来我希望能把自己的所学知识融入到我的工作当中,成为祖国航发事业一颗强大的螺丝钉。

情景宣讲课程《记忆里的“两弹一星”》由四川两弹一星干部学院打造,由学院青年讲师宣讲,已成为中央党校国际和港澳培训中心的直播教学课程,被纳入全国“科学家故事舞台剧推广剧目”。本次情景宣讲还在厦门广播电视集团一千平演播厅上演。

四川两弹一星干部学院青年宣讲团团长 何格格:宣讲是以“两弹一星”的研制时间线串起来的,以故事带精神的一种宣传形式,能够让厦门的各位朋友更加了解“两弹一星”这项事业,了解“两弹一星”精神。观众热烈的掌声也已经向我们诠释了他们对我们这次宣讲的肯定。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