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儿子出丑闻 台防务部门负责人邱国正口头请辞未过
2024/03/29 来源: 两岸新新闻
分享: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防务部门负责人邱国正之子28日被爆料涉黄,在台安全部门启动调查后,今天又传出邱国正向蔡英文口头请辞的消息。对此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林聿禅证实此事,但称其已获慰留。

昨天,有台媒爆料称,邱国正的儿子在台安全部门任职,疑似嫖妓,甚至在应召网站上留言分享心得。该媒体更称有其性私密视频,但并未发布相关内容。昨天,邱国正紧急召儿子到办公室了解情况,另据台湾中时新闻网今天报道,台防务部门和安全部门已就事件取得8段视频及大量照片,由督察及政风单位进行调查,虽然结果尚未出炉,但邱国正今天上午突然临时取消重要典礼,并口头请辞。不过,蔡英文办公室要求他继续“坐镇岗位”。

台湾壹传媒董事长 璩美凤(电话采访):军纪不严,或者是邱国正自己呢,一室之不治,何以台湾安全而为。

据了解,邱国正有两个孩子,女儿邱子云和儿子邱晃年。邱晃年追随父亲脚步加入台军,长期在台情报部门发展,在此次被爆召妓事件之前,几乎没有照片流出,媒体所知关于他的故事,也多与父亲相关;邱晃年近年几次被人爆料,外界多半认为是为了打击其父亲。国民党民代王鸿薇质疑,台情报部门的军纪严重涣散,实在应该拴紧螺丝。而现在正值5月20日民进党当局新旧交接前夕,是不是民进党内抢位子抢得太凶,有人觊觎台防务部门负责人的位子,希望邱国正为儿子之错下台负责,耐人寻味。

国民党民代 王鸿薇:5月20日将到了,现在一堆怪怪的事情也开始发生,当然因为接近5月20日,邱国正的位置是否因此不保,是否有人觊觎。

国民党民代 罗智强:他儿子发生的问题,我觉得有待相关机关更深入调查。

【专家点评】谢志传:台军军纪涣散 种种丑闻层出不穷

近来,台军丑闻不断,如今连台防务部门负责人邱国正的儿子也曝出疑似召妓丑闻,除了军纪的问题,这起事件背后又有怎样的猫腻?接下来,我们听听台湾时事评论员谢志传的分析。

台湾时事评论员 谢志传:现在整个案子非常明显,第一台军没有纪律可言,因为常常发生很多事情,而且训练已经不足了,每次那个云豹装甲车一出来,路旁的电线杆、电灯都要非常小心,因为老是成为被撞的对象,民进党当局一群人,搞了一群运动之后,把“军法”给拿掉之后,从此以后台湾的部队,就没有什么军纪可言,一支没有纪律的部队,请问它要如何维持运作呢?所以我们常常可以看到,这些官兵,尤其是志愿役,不是在外面惹了事,就是吸毒,甚至有些人在军中还当起了债主,专门在放高利贷,比比皆是,为什么邱国正总是感到忧心忡忡的样子,因为事情实在是太多了,焦头烂额,现在有人又为了他这个位置,设局弄他儿子,听说是跟他儿子,跟得蛮久的,然后故意设这个局,想要把邱国正给搞掉,试问邱国正的位置,民进党当局现在谁能坐?在5月20日之前,就剩下这么一点时间,还在搞内斗,抢位子抢得这么明显,他的位子那么好坐吗?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