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不信111短信平台能防诈 绿营民代怒呛台数字发展部门
2024/03/26 来源: 两岸新新闻
分享:

据台湾媒体报道,昨天,台数字发展部门官员李怀仁前往台立法机构,就“新世代打击诈欺策略行动纲领1.5版”进行专案报告。质询时,民进党民代王世坚不满台数字发展部门声称为了防堵诈骗,强推111短信平台,痛批其装神弄鬼、欺世盗名。

质询现场,王世坚质疑台数字发展部门的报告“天马行空”。他表示,去年的系统就已经被诈骗集团破解,结果现在又推一个111短信平台,台数字发展部门到底在干什么?

台数字发展部门官员李怀仁 vs 民进党民代 王世坚:我8个字送你,装神弄鬼、欺世盗名,你搞这个111平台,你要搞多少钱,光第一期建置费就要花1200万元新台币,拜托!诈骗集团可能花不到1万元新台币就破解了。

去年10月,台数字发展部门启动111短信平台,民进党当局相关行政机关统一以111短码发送短信,宣示当局从源头提供可信任的信息,声称能够强化防阻诈骗。王世坚炮轰这种构想极其幼稚,更狠酸备询的李怀仁今天没打瞌睡就阿弥陀佛了。

台数位发展部门官员李怀仁 vs 民进党民代 王世坚:我懒得让你回答了,我看你那个嬉皮笑脸的样。你今天没打瞌睡,就已经阿弥陀佛了。时间暂停,你回去,我没打过瞌睡,没你说话的份,你就是打过,我没看过这么恶劣的官员,时间暂停,我生气个3秒钟。

据台媒报道,2023年4月19日,国民党民代李贵敏质询时,李怀仁被发现在备询台上打瞌睡,但李怀仁事后在脸书发文反驳,他只是眼睛小,没有打瞌睡。台湾媒体人刘宝杰曾痛批,李怀仁的背景和所受训练,没有一个跟“数字发展”有关,这就是民进党的官!他称,自己跑新闻30多年,从来没有看过这么荒谬的事情。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