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台数字发展部门大楼发生枪击案
2024/03/28 来源: 两岸新新闻
分享:

今天上午,位于台北市延平南路的台数字发展部门大楼发生枪击事件,造成玻璃大门破裂,所幸无人员受伤。枪手为一名54岁的张姓男子,被警方当场逮捕。

走进台数字发展部门大楼,张姓男子挥手,示意民众走开。

现场:要开了,他拿枪起来了。

根据警方公布监视影像,张姓男子开枪泄愤后,并未挟持任何人或抵抗,而是平静地走出大门,将霰弹枪及背包放下,高举双手等待警方将其逮捕。警方到场后,查扣了被扔在地上的长枪,另在背包中,发现1把改造短枪、5颗镇暴弹以及2个短枪弹匣等物品。

目击民众:我以为是人家在砸木板,砰一声就很大声,第一声,又第二声,有人在那边喊说,有人开枪。

据台湾媒体报道,张姓男子原本在南投经营民宿,但因民进党当局的“抗中”政策,禁止大陆游客赴台,让他蒙受损失。开枪前,张姓男子在脸书上发文大骂民进党当局,指出台湾岛内一堆贪污弊案滋生,却没有人被处理。民进党当局除了只会掏空台湾的钱,还会做什么?

台数位发展部门发言人 李怀仁:他大声高喊,然后就对我们的台面开枪。

台媒称,张姓男子供称,枪支是4年前在网上购买的,27日他来到台北并在一家汽车旅馆投宿,28日早上便来到台数字发展部门,朝大门开枪泄愤,目前该案仍在侦讯中。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