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宁德-厦门”海峡精品支线开通:每周两班 助力厦门港内外贸业务发展
2024/03/27 来源: 厦视新闻
分享:

为持续推进福建省集装箱支线运输业务发展,完善支线集疏运体系,今天,厦门港务集团携手宁德港务集团正式开通“宁德-厦门”海峡精品支线。

记者 姚婕: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宁德市三都澳港区漳湾作业区7号泊位码头前沿,马上,我身后这艘兼载着内外贸集装箱的“广星398”货轮就会从这里启航,在经过35小时的航行后抵达厦门港,随后这些集装箱将通过厦门港密集的内外贸航线发往世界各地,这标志着“宁德-厦门”海峡精品支线正式开通。

每周两班 助力厦门港内外贸业务发展

“宁德-厦门”海峡精品支线,投入2艘固定船舶,以“周双班”的形式运行,根据客户需求,可配备灵活机动的运力,提供100%的舱位保障,确保货物快速运转。此次“广星398”轮装载量为240标箱,主要装载了卷钢、冻鱼等货物,其中大部分将经由厦门港出口到泰国、韩国等国家。

厦门集装箱码头集团有限公司业务发展部副经理 郭俊卿:除了支线服务以外,我们还重点推出“散改集”“路改水”等一些特色服务,原来有一些沙石跟矿产品,通过散货船的模式,我们争取把它改成集装箱再运输,提升整个集疏运体系的低碳跟经济助力福建省公共(支线)平台的建设。

加快福建省公共支线平台建设:运行以来累计作业超11万标箱

福建省公共支线平台,是以福建省港口为中转核心、集内外贸服务为一体、横跨闽粤两省港口的海上公共支线平台,2023年4月17日,平台推出首条“福州-厦门”海峡快线,累计装载福厦进出口货物超11万标箱,为市场提供了“快、准、密”的物流服务。今天开通的“宁德-厦门”海峡精品支线是平台推出的第二条航线,接下来,平台还将陆续拓展更多省内支线服务,不断织密东南沿海支线航运网络,促进腹地经济发展,助力福建省加快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节点重要通道。

厦门集装箱码头集团有限公司业务发展部副经理 郭俊卿:接下来我们将加密泉州华锦到厦门的支线服务,提升厦门港集装箱货物的集散能力,助力厦门港高质量发展。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