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马英九基金会:陈建仁的言论是“台独”主张 不须理会
2024/03/28 来源: 两岸新新闻
分享:

应大陆方面邀请,马英九将率领台湾青年于4月1日至11日到广东、陕西、北京等地寻根交流,参加甲辰2024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等活动。对于台行政机构负责人陈建仁就马英九此访发表的言论,马英九基金会执行长萧旭岑表示,陈建仁的言论是“台独”主张,不须理会。

马英九基金会执行长萧旭岑27日通过新闻稿表示,去年马英九访问大陆时,陈建仁就发表了差不多的言论,今年再次讲这些奇奇怪怪的言论是低估台湾民众的智商,不须理会。萧旭岑指出,陈建仁这些言论都是“台独”主张,长期而言对台湾是不利的,也误导了台湾民众,会撕裂台湾。萧旭岑强调,马英九绝无可能帮民进党和陈建仁转达“台独”主张,当前台湾最大的危机就是民进党嘴巴讲维持现状,暗地里却走“台独”路线,这症结不解决,台湾会一直乱下去。

今天,国民党台立法机构党团举行记者会,党团书记长洪孟楷表示,民进党当局应该要拿出具体的对策,因应、缓和紧张的两岸局势,对于马英九访陆的和平之旅,民进党当局无法祝福也不要所谓“抹红”。

国民党台立法机构党团书记长 洪孟楷:最不缺的是民进党从上到下的酸言酸语,站着说话不腰疼。民进党把两岸关系搞得越来越紧张,无法和缓的时候,如果连马英九要前往的和平之旅都还要冷嘲热讽的话,真的是完全走回头路,大可不必。

此外,有台湾媒体透露在马英九之后,还会有岛内政坛知名人士接力赴大陆参访。随即岛内就传出台立法机构前负责人王金平近期规划赴山西五台山参拜,引发讨论。对此,国民党台立法机构党团在在记者会上表示,没有接到王金平将赴大陆参访的消息。不过只要促进两岸和平稳定,国民党都正向看待。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