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台湾省代表团:反“台独”反干涉 用心用情推进两岸融合
2024/03/06 来源: 两岸新新闻
分享:

国务院总理李强5日向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针对报告中的涉台内容,台湾省代表团的代表们认为,报告强调了反“台独”、反干涉的重要性,也表明大陆将加大力度精准精细推进两岸融合发展,展现了扎实推进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决心与信心。

政府工作报告在阐述新一年工作时,强调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和外来干涉,维护中华民族根本利益。代表们表示,大陆对台方针政策从中华民族根本利益出发、着眼长远,旨在与台湾同胞分享机遇,以融合发展的方式助推祖国统一。

台湾省全国人大代表 邹振球:维护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是把我们解决台湾问题,提到一个更高的程度上,就是我们站在中华民族这个大局上,去看这个问题,和平统一是我们一贯坚持的主张。

报告中提到深化两岸融合发展,代表们表示,未来他们将继续做好服务台胞、引导台胞的工作,用心用情推进两岸融合发展。

台湾省全国人大代表 周琪:这个对于我们台联来说,也是我们工作的一个指导方向,我们要发挥我们“台胞之家”的作用,积极为在两岸的同胞,特别是在大陆的常住台胞解决困难,落实同等待遇,促进两岸融合发展。

台湾省全国人大代表 陈贵静:我以后的工作中也会通过我自己的平台,让我们更多的台青,参与到我们的乡村振兴工作中来。

厦门卫视记者 黄鹤:代表们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涉台内容,字字珠玑,纸短情长,既亮明了态度和底线,也向台湾同胞释出极大善意。尽管当前台海形势严峻复杂,但两岸关系基本格局不会动摇,大陆将按既定步骤推进祖国统一进程,同时促进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深化两岸融合发展。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