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滚动|厦门市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2023/06/09 来源: 厦门广电网
分享:

【18:39】

厦门市气象台2023年06月09日18时39分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3小时海沧区全区、集美区全区、湖里区全区、思明区(鼓浪屿街道、中华街道、梧村街道、鹭江街道、筼筜街道、嘉莲街道、开元街道)有20~40毫米,局部50毫米以上的强降水。请注意防范强降水引发的城市内涝、山洪地灾等次生灾害。同安区、翔安区请关注属地的预警信号发布情况。

【14:44】

同安区气象台2023年06月09日14时44分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过去1小时汀溪镇西源村已出现37.0毫米的强降水,预计未来2小时汀溪镇仍有20~40毫米的强降水。请注意防范强降水引发的城市内涝、山洪地灾等次生灾害。

【13:30】

未来2小时我市部分镇街有短时强降水

预计未来 2 小时(13:30~15:30)同安区(大同街道、洪塘镇、五显镇、汀溪镇、莲花镇、新民街道、新美街道、祥和街道、祥平街道)、翔安区(新圩镇)、集美区(后溪镇、灌口镇)有短时强降水,2 小时累计雨量可达10~30 毫米,局地伴有雷电、7~9 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余各区、各镇街有分散性雷阵雨。请注意防范。

【11:00】

今日午后~11 日我市有暴雨天气

一、预警情况

厦门市气象台发布全市“暴雨预警IV级”。

二、预计今日午后~11 日我市有暴雨天气 受冷暖气流共同影响,未来十天我市将进入雨季降雨集中期,主要降水时段为 9~13 日、17~18 日。 预计今日午后~11 日我市有暴雨天气,全市过程累 计雨量 80~120 毫米,局部可达 150 毫米。最大小时雨 强可达 60 毫米。降水时局地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7~

9 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三、关注重点

1.关注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局地崩塌、滑坡等地质灾 害及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

2.注意防范雷电、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 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记者:黄丹妮、林军)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