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十大名菜”评选 多元展现厦门特色美食文化
2023/06/08 来源: 特区新闻广场
分享:

为了寻找餐饮业发展新动能、进一步挖掘厦门特色菜谱和饮食文化内涵,市食安办等多部门联合主办了厦门“名厨名菜名店”评选活动,近日,入围的20强名菜进入“十大名菜”的火热角逐,现场都有哪些特色菜肴?

新鲜的黄花鱼裹上面衣“跃入”滚烫的热油,挂上一层金黄脆壳定型,再浇上特调酱汁,一道“闽味红烧鱼”就出炉了。蒸煮烹炸、精雕细作,评选活动上,大厨们都亮出绝活,烹调出一道道美味。不仅有“老鸭炖膏蟹”“肉汁焗芋头”等取材于闽南特色食材的本土风味菜,更有“沙茶羊肚菌烩绣球”“漂洋过海帝王蟹”等不少融贯中外风味的特色菜品,体现了厦门饮食的多元与融合。18位评审当场品尝菜品,并根据菜品色香味型、创新性、消费者喜爱度等多项标准进行投票。

参评厨师 练礼能:这么多同行在一起,也增加一个互相交流的机会,也能提高自己的厨艺,知识面这一块都能得到提升。

参评厨师 魏平:大家都很用心地在做,我们也是想把美食发扬光大的同时,学习更多的菜品融合进去。

活动组委会表示,接下来他们还将组织评审团实地探店,评选出厦门“十大名店”,希望通过“名厨名菜名店”评选,充分挖掘厦门美食文化,树立鹭岛美食标杆,用城市美食IP推动文旅消费,助力打造厦门的美食“金名片”。

市食品安全工作联合会副秘书长、闽菜文化专家 许晓春:这次也充分地体现了厦门以闽南菜为主,然后又兼具了时尚,还有国际化的美食文化,还有我们的食品安全文化,对于更好地挖掘菜品背后的文化故事,提振餐饮业的发展,擦亮我们厦门的美食名片,助力产业的发展,其实是有非常好的意义。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