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偶传两岸情:海峡两岸布袋木偶艺术节在厦开幕
2023/06/08 来源: 两岸新新闻
分享:

作为首届海峡两岸同根文化艺术节的配套活动,海峡两岸布袋木偶艺术节今天在厦开幕,海峡两岸布袋木偶艺术展览率先与两岸民众见面。

此次展会以“同根同源 创新发展”为主题,共展出布袋木偶戏道具200多件,涵盖两岸传统古典布袋木偶艺术和台湾创新时尚木偶艺术,并结合两岸专业团队的现场表演,展现了两岸的艺术渊源和骨肉深情。

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 曾章团:我觉得两岸民间的交流,应当来说,还是要以我们为主,我们把两岸民间各事项的艺人,都团结起来,共同推动我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我觉得这个是两岸民间文艺工作者新的文化使命。

艺术节期间,还将邀请12个来自两岸的布袋木偶团体联合演出,并首次推出沉浸式多媒体金光布袋木偶戏。

福建布袋木偶戏(厦门)省级代表性传承人 厦门弘晏庄木偶艺术馆创办人 庄晏红:我们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一些全新的感官(体验),也能够看看布袋木偶戏(在)两岸的传承。

台湾中华少数民族艺术文创促进会理事长 朱王碧玉:两岸的布袋戏非常相像,我希望把(交流)变成年度性的,把它变成常态性的。

台胞 周美秀:可以借由这个艺术文化交流,来增进我们对彼此的信赖感,跟感情的升温,让我觉得非常的亲切。

据悉,两岸布袋木偶艺术节持续至6月28日,将相继推出海峡两岸布袋木偶艺术展览、闽台布袋木偶戏展演、两岸木偶艺术直播等精彩活动,让两岸民众身临其境,感受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