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男子“网络卖惨”骗钱 转手就拿去赌博
2023/05/26 来源: 特区新闻广场
分享:

在网络平台发布“没钱吃饭、没钱住院”等虚假的求助信息,博人同情,骗到好心人转来的钱后,转手就拿去网络赌博,近日,一名专门在网上装惨的骗子被海沧警方抓获。

前段时间,市民刘女士在一个网络平台上看到,有人发布了一则“求人帮助,想要重新开始生活,并愿意一辈子吃素信佛”的求助信息,心地善良的刘女士担心对方出事,就主动给对方留言,还与对方加上了微信,对方告诉刘女士,自己的腿受伤骨折了,没钱住院,也没钱吃饭,处境十分凄惨,求刘女士借他些钱渡过难关。刘女士很同情对方的遭遇,便开始转钱,想要帮助他。

海沧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 李潇龙:在三天之内,转了30000多元,家属发现她手机里有这么大额的转账记录,马上去询问这些钱到底用在哪里,刘女士就把这个情况告诉了她家属,家属就跟对方要求要视频通话,对方以没有WiFi没有钱这样,拒不视频通话。

意识到可能被骗了,刘女士一家报了警。接警后,海沧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很快,民警便发现身在湖北的何某有重大作案嫌疑,进一步梳理何某在网络平台上的注册账号后,民警又发现还有多名受害人被骗。于是,民警立即赶赴湖北展开抓捕行动,5月7日,民警成功将犯罪嫌疑人何某抓获。

犯罪嫌疑人 何某vs民警:今天厦门公安为什么来找你?诈骗,怎么骗人的?就说腿受伤,腿有真的受伤吗?没有。

海沧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 李潇龙:嫌疑人坦白交代,他是因为长期网络赌博,欠下巨额债务,在网上发布卖惨的信息,全国各地应该骗了好几十次,有的几十元,上百元,有的几千元,上万元的都有,总共有十多万元,其实这些受害人打款给他之后,他还是在用于网络赌博。

目前,何某因涉嫌诈骗已被海沧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