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第八届海峡两岸青年网络视听优秀作品展入围提名作品名单确定!
2023/05/22 来源: 福建省广播电视局
分享:

好年华朝花夕拾

新时代光影同行


第八届海峡两岸青年网络视听优秀作品展作为第十五届海峡影视季主要活动之一,以“携手向未来”为主题,吸引了两岸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机构、行业协会、高等院校及影视团队积极参与。

该活动于2023年2月27日开启作品征集,包括“网络微电影、网络纪录片(含网络微纪录片)、网络动画片、短视频、网络微短剧”五个单元。本次活动吸引了两岸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机构、行业协会、高等院校及影视爱好者的积极参与。截至5月10日,本届活动共收到1610部作品投稿,主要是中国大陆1500部,中国台湾99部,中国香港1部。另外还有其他一些国家的华人华裔创作者投稿(法国2部,韩国1部,美国1部,新加坡3部,英国3部)。


5月16日至18日,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的指导下,由福建省广播电视局组织,邀请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高等院校、业界机构等方面的专家在厦门召开作品初评会。作品评审严格按照评分标准和推选规则,经过本组审片、交叉审片、打分等程序,以投票的方式评选出32部入围提名作品。

▲评审会现场

▲入围提名作品片花(排序不分先后)


▲入围提名作品名录(排序不分先后)

两岸青年影人作为最富有活力和创造力的群体,他们的踊跃参与,使得本届作品整体品质较往年有进一步的提升。

部分入围作品海报

本届活动作品终评会议将于5月24日-26日在厦门召开,最终评选出网络微电影、网络纪录片(含网络微纪录片)、网络动画片、短视频等四个类别的最佳作品和评委会特别推荐作品,并在海峡影视季晚会上予以发布。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