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第十五届厦门国际动漫节举行:“金海豚奖”获奖结果揭晓
2023/05/25 来源: 厦视新闻
分享:

第十五届厦门国际动漫节5月24日至26日举办。主要活动之一厦门国际动漫节商务大会今天上午在集美举行,“金海豚奖”同步揭晓。

“金海豚奖”获奖结果揭晓

本届“金海豚奖”动漫作品大赛4月启动,共收到40个国家和地区的2656部参赛作品。组委会邀请了24位海内外专家学者、领军企业负责人等担任评委,共评选出最佳影视动画长片、最佳系列动画片、最佳动画短片、最佳漫画等9个奖项。《新神榜:杨戬》《中国奇谭》等54部动漫作品和14部游戏作品获奖。作为“金海豚奖”的新朋友,来自深圳的曜祚科技就斩获了最佳游戏铜奖、最佳游戏策划等3个奖项。

深圳市曜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CEO 丁飞:我觉得这是非常好的一个平台,那我们也希望通过金海豚这个平台,可以接触到更多包括动漫、IP,这种品类的企业,包括合作的伙伴,我觉得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一种赋能。

以赛为媒 推动项目人才落地生根

“金海豚奖”作品大赛是国内动漫业界最权威、影响面最广的赛事之一,也是国内唯一被国际动画协会认可的示范赛事。厦门国际动漫节2008年开始举办,已发展成为厦门游戏产业的重要孵化和促进平台,通过这一平台,我市引入三大运营商携手培育,推动了动漫产业向移动端发展。本届动漫节期间还举办招商洽谈、考察参观等活动,推动项目和人才落地。

追光动画公司制片 曾凡预:我觉得我们厦门政府 对整个动漫行业还是很支持的,我感觉都是很活跃的,就还有很多空间,还有很多事都可以做。

国际动画协会副主席 李中秋:在今天当动画进入到虚拟现实,进入到元宇宙的时候,我们是抢位占到了先机。全国的这些动漫企业、动漫爱好者包括优秀作者,他们知道了厦门,到这边亲身经历,不仅仅是冲着动漫节, 他是看到厦门先进定位,大家陆续来到厦门,开始在这里生根发芽。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