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2023海峡两岸(集美)龙舟文化节6月3日-4日举行
2023/05/24 来源: 厦视新闻
分享:

2023海峡两岸(集美)龙舟文化节暨第十六届“嘉庚杯”“敬贤杯”海峡两岸龙舟赛,将于6月3日到4日在集美龙舟池举办。

本届龙舟文化节活动的主题是“两岸一家过端午,百年学村赛龙舟”,主要包括第十六届“嘉庚杯”“敬贤杯”海峡两岸龙舟赛、第八届中国龙舟拔河公开赛以及系列文化活动。今年的龙舟赛共48支参赛队伍,其中有19支台湾队伍。此外,赛事延续两岸龙舟裁判合作、交流、共同执裁,特邀4名台湾裁判参与。在龙舟拔河公开赛中,将有12支队伍参与角逐,其中有2支台湾队伍。

集美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 吴吉堂:今年的(龙舟赛)我们突出了两岸青年的参与性,在500多名对岸的龙舟队员当中,我们的青年队员占了一半多,其中“首来族”(首次来大陆)又占了一半,青年在参与两岸的龙舟赛的踊跃度跟活跃度越来越高。

今年,龙舟文化节把传承非遗文化、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以及打造就地就近的城市休闲游结合起来,将举办海峡两岸(集美)端午文化论坛、集美(端午)诗歌节、龙舟游园会、龙舟文化奇妙夜等活动,丰富文旅体验。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