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危险!八旬老人夜晚隧道独行 幸亏警察及时赶到
2023/03/25 来源: 特区新闻广场
分享:

夜晚,一位八旬老人在万石山隧道里逆向行走,身旁就是飞驰而过的车流,非常危险,好在民警及时赶到。

辅警对话老人:到塘边怎么走?到哪里?塘边。塘边你走到这里来哪里行。

当天晚上10点多,辅警胡劣红在成功大道万石山隧道发现了这名老人。当时,满头白发的老人拎着一个红色塑料袋,逆向沿着隧道的路沿慢慢往出岛方向走。辅警立刻劝导老人不要继续前行,并耐心地陪在老人身边,护送他走到较为开阔的区域,同时跟中队的队员汇报情况,寻求支援。

市交警支队桥隧大队快速路中队辅警 胡劣红:不要走下去。你想坐是吧,这边不行,这里车很多,你坐里面可以,坐得了吗,不然你靠墙站一会,一会车就来了。

民警对话老人:你从哪里过来?我是从轮渡(过来的),你从轮渡一路走上来的啊。你到轮渡怎么去的呢,我坐车去的,坐公交车去的啊。(这样走路)到塘边好远的。

市交警支队桥隧大队快速路中队民警 唐炳祥:老人家跟我们讲,他说下午的时候,从塘边公交车站坐车到轮渡游玩以后,回去时慢慢走 找不到公交车站,沿着隧道的路沿就直接走上来了。

记者 张哲仡:我现在所在的位置就是民警当初发现老人的区域,我刚刚试着走了一段路沿发现,这段路沿并不是很好走,一方面路沿比较窄,另一方面在我手边,还有不断来来往往的车辆,存在不小的安全隐患。

民警了解到,老人已经80多岁了,独自一人居住。由于隧道的位置离老人的家有段距离,现场也联系不上家属,民警便将老人带上警车,护送他回家。

市交警支队桥隧大队快速路中队民警 唐炳祥:当时差不多10点半以后了,这时候坐公交车,可能好多车子已经没有了。所以我们跟大队指挥室请示了一下,准备用警车给他送到塘边公交车站,我说要不要送到家里。他说不用了,你给我送到塘边公交车站我自己就能找到家,我自己会走。

民警提醒,有些人会误以为隧道两侧的路沿可以行走,其实这主要是为了防止车辆撞到隧道内壁,并不是人行通道,隧道内机动车道是禁止行人通行的。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