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危险!男子上高速竟想徒步回老家!厦门民警暖心救助!
2023/03/08 来源: 厦门广电
分享:

3月4日20时许,厦门高速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有行人进入高速,马巷中队民警接警后立即出警。民警沿途仔细查找,在厦门互通枢纽匝道发现一名背包男子正沿应急车道行走,全然不顾身边车流,现场情景十分危险!民警立即将其拦下并将该男子带到了安全位置。

经询问得知,该男子姓徐,33岁,贵州人,家中没有亲人,此前被中介公司介绍到厦门打工,由于自身条件不足,没有工厂接收,又因身上没钱买回去的车票,便想徒步回贵州,于是走上高速公路,直到被民警发现。民警对徐某走上高速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讲解了行人在高速公路行走不仅违法,而且极其危险。通过民警对徐某的耐心劝导,将徐某安全护送下了高速。

民警为徐某送上饮用水,得知他身无分文,又无通讯设备,自掏腰包赠予其车费。离开前,徐某对民警的热心救助表示感谢,并保证不会再走上高速。

厦门高速交警提示,高速公路车速较快,行人目标较小,驾驶人很难发现,一旦车辆躲避不及,发生事故,行人往往是受伤害最严重的一方,甚至要付出生命的代价!高速公路沿线居民,要照看好家里的老人与小孩,切勿让他们上高速,谨防发生意外。如果在高速公路上发现行人,请及时拨打报警电话 12122。

(记者:何鸿林)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