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两岸“小三通”扩大通行人员范围:厦金航线调整为每日6个往返航班
2023/03/25 来源: 厦视新闻
分享:

今天起,两岸“小三通”各航线陆续增加航班,中转适用旅客范围扩大。上午9点,厦金航线首班船“迅安”轮从厦门五通码头出发前往金门。9点半,由金门始发的第一班入境船班抵达厦门。上次在厦金航线出现双向对开的这一幕,还是在三年前。

“小三通”厦金航线1月7日复航,但仅限金马民众及当地大陆配偶搭乘。从今天起,“小三通”航线通行人员范围,扩大到所有台湾民众及大陆配偶。上午,133名乘客搭乘“迅安”轮前往金门。来自高雄的苏先生是个骑行爱好者,这次旅客范围扩大,让他萌生了去金门骑行的想法。

在厦台胞 苏先生:其实我觉得这个交通非常便利,就是回到台湾其实也很方便,其实这一次我先去游玩一下,明天就回到厦门,想说刚好也是带个脚踏车过去骑一下。

今天起,“小三通”厦金航线调整为每天6个往返航班,台胞不仅可以线上预订船票,也可以直接到码头现场购票。

在厦台胞 陈明辉:从这里回去是最经济实惠的,从这里到金门,我从金门回台湾的票我也能买半票,所以大概300元人民币我就到台湾了,那我从厦门直飞的话将近2000元(人民币)。

在厦台胞 顾丽珍:今天整个的秩序让我们都感到非常温馨,都很开心,因为之后我们就可以经常这样。

市台商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陈岱桦: (“小三通”)它是很重要的交通方式,但是我们还是希望接下来,我们一些大陆的同胞,可以很容易,一样从金门到岛内去旅游,这样才能彻底通。

上午九点半,搭乘“金星6号”客轮的114名台湾民众也从金门抵达厦门。台北来厦门的周女士说,这三年最让她挂念的不仅有在这里的好朋友,还有大陆的美食。

台湾民众 周女士:就想要赶快赶快过来呀,这么多美食在等我们,然后带了一些高粱酒,送给这边的朋友。

台湾民众 孙先生:就是很高兴也很感动,就是来看很多大陆亲戚,因为以前都是他们来看我们,在我们很小的时候,他们都从香港,广东来看我们,我们长大了要回去看他。

据厦门高崎边检站介绍,“小三通”厦金航线今年自复航以来,累计已查验出入境旅客近1.5万人,保障“两岸生命救助绿色通道”专项勤务4次。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