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厦门APP

  • 厦门广电公众号

  • 厦门广电抖音

  • 厦门广电微博

  • 厦门广电央视频

台北街头上演抢劫案 嫌犯15秒抢走500万新台币
2023/03/24 来源: 两岸新新闻
分享:

昨天下午,台北市内湖区发生一起抢劫案,一名谢姓民众连跑两家银行提领大额现钞,没想到被守候一旁的歹徒抢走500万元新台币,整个作案时间仅有短短的15秒。

23日下午3点,一辆黑色汽车埋伏在台北内湖这家银行外,一看到谢女士提钱出来,几名嫌犯立刻开车跟上去,当谢女士正要坐车离开时,守候一旁的歹徒强行打开她的座车,并喷洒辣椒水,抢走500万元新台币后逃逸,整个作案过程仅仅只有15秒。

台北市警察局内湖分局副局长 许卜仁:她在上车的过程当中,被用辣椒水袭击,然后抢走了其中的五百万元(新台币)。

警方在接到报警后,研判嫌犯是在逃往基隆的方向上,警方当即沿路比对车牌,顺利抓获4名嫌犯,并在他们车上搜获被劫现金。

台湾警方:来,手。趴着,趴着。搜身交给你,等下喔。相关警力都到了吗?人员有办法都带回吗?

不过,据台湾媒体报道,在谢女士回到派出所做笔录时,案件却出现反转,谢女士在被问到是否与对方结怨时不愿回应,问到关键问题时,她的回答也是避重就轻,警方怀疑该案件是“黑吃黑”。

至于4名嫌犯则向警方供称,他们是被骗钱后缺钱,才会抢劫。在得知谢女士要领取500万新台币的消息后,他们预先埋伏伺机抢劫,但同时又否认和受害人认识,前后说法矛盾。对此,警方表示,接下来他们将朝着“黑吃黑”方向侦办,持续追查这500万新台币是否跟洗钱有关,4名嫌犯幕后主使者是谁。

相关推荐

看厦门 APP下载